大四閒來沒事,想開始來寫部落格,首先來分享大學前面三年選課的心得。


社會通識

1041房地產正義的思辯 張金鶚

大一上修的課,因為本身是地政系,當時想說可以再額外學些房地產的知識,算是不動產的入門課,當時大一必修也有不動產概論(江穎慧老師),有些作業和寫心得的部分可以兩堂課的互相參考,拿來交作業。用ppt上課,兩周交一次報告,是跟上課內容有關的問題(大約兩到三個問題),以及上課心得。除了個人報告外,也會有期中期末團體報告。老師會要求買他寫的書--「房地產是一輩子的事」,他其實還有一本滿常見的書「房地產的七堂課」,算是他的學生都知道。

當時寫報告抱持著一種多寫學到就是我的,所以每次作業都花大概6小時左右,自己找資料和做圖表分析,所以作業分數都還不錯。但是助教評分,所以其實給分都還可以。

學期成績95。

[這堂課滿硬,如果有想學不動產和做報告可以來上,算是不動產的入門]


1042環視全球-挑戰國際視野

那個老師現在沒開了,我也忘記她的名字了,不過這堂課其他老師好像也不錯。有正課3小時和TA課,老師有叫班上同學買幾本書,說要預習每個禮拜都會抽點人問內容,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買,抽到人問問題,被點到的同學也幾乎沒有閱讀(好像也不會怎麼樣,只是下次還會再點)。正課的團體報告,大概8個人一組,算是滿輕鬆的,如果別組報告的時候,老師會發紙下去要每個人評各組的分數,算是一種變相點名。

TA課(分成三班):延伸上課的一些內容進行討論,例如一些國際情勢或是可以小組上台發表意見,因為課堂上人少,所以滿常舉手發言的。我覺得TA課滿有趣的,在大家討論過程中也可以知道不同人的觀點。

學期成績90。


1052法學素養  詹鎮榮 一78E

法律系不得選修。專題作業—案例研究(45%)  電影欣賞心得(25%)  參與TA討論(30%)。老師人很好,他說正課有興趣的來上課,沒興趣的不來沒關係他不會點名。(忘記他本來怎麼說,但差不多這個意思)。電影欣賞是看「謊言迷宮」講述二戰後德國的轉型正義--奧斯威辛大審判。

TA課:我和系上同學都剛好在不同的TA,因為老師會把同系的分開。基本上就是每次都要到,簽到點名,有舉言發言可以加分。

專題作業:剛好當時大二土地法報告,我們組別做的是釋字747號,也就是指南宮-土地所有權人因公路穿越地下得請求徵收地上權案。但因為專題作業老師有限特定的格式和字數,所以我將釋字747的報告做了大幅修改和增減,花了滿多時間完成報告。

學期成績94。


自然通識

1042人道關懷與農業技術援外 劉文御 一12

現在改成一12的課,當時修的時候是在星期三下午,我覺得之前的時段比較好。這堂課算是我覺得在政大中,最特別的一堂課之一。除了在教室上課外,有一半的時間是到菜園裡種菜,最後學期成績也是以種出來菜的重量打分數,還有學期末最後一堂課的期末分享,分享關於種菜的心得和甘苦談。我們當時是在游泳池後面的菜園裡種,之後有沒有換位置就不知道了。

不過種菜真的滿辛苦的,尤其又會有蟲,雖然有防護網網住菜,但有時候隔一個禮拜來,突然發現菜被蟲吃掉了,真的會很傻眼XD

我因為是加簽進來的,所以下種子的時候比其他同學慢,正好又遇到好幾天的寒流,到了快期中的時候都幾乎還沒有發芽,正準備要找老師簽棄修單,幸好老師讓我們有些種不出來的同學去買小苗來種,才有機會「敗部復活」。

最後我和一起修課的系上同學的菜都長得不錯。

學期成績90。


1052醫療與生活-消化系統疾病與生活 陳冠仰 一56

每周都會請不同的醫生來講和醫療疾病有關的主題,不定期點名。團體報告大概8個人一組。非常涼和甜。

學期成績94。


1061大腦與我 賴桂珍 三EF五56

自然核通很難選,有選到就偷笑了,所以對課程不予置評,一般班不好不壞。有TA課。

學期成績85。


人文通識

1042生命探索與宗教文化

當時也是選不到核通才來選的,對內容一點興趣都沒有,就是一直在講宗教。簽到點名,作業滿多。有TA課。

學期成績88。

1042中國歷史上的分裂與統一 王德權 五12

期末考50% 期末報告50%。點名未到滿三次直接當掉。

期末考申論,之前其中一題好像是考赤壁賦還是什麼的有點忘記了。

期末報告要五千字,主題不限。

老師教得很好,因為對歷史很有興趣所以來選這堂,每堂課都有到,期末也很認真做,但給分滿低的。有興趣可以來上。

學期成績82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政大 選課 通識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870456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